小天儿

写文只为满足自己xp,不要勉强自己看我的文,会雷到

【模特|润雅】好きと100回言えば触れたくなる法則

今天模特秀恩爱了吗?:

‘喜欢说了一百遍就会想去触碰的法则’这句话出自番组关8编年史,真实堂环节中maru想出的书名,欢迎大家吃了我的安利然后出门右转看8团番组哦。


松本老师x相叶店长,糖,100%纯糖,走过路过不要错过,不甜不要钱啦!


给大家拜个早年!我想死你们啦!


-------------------------------------------------------------


马路对面兔兔咖啡厅的灯还亮着,松本润一直不明白为什么快十点了老板还不关店,兔兔们不睡觉吗?大家不休息吗?他慢慢停下脚步,镜片被自己呼出的哈气蒙上白色。


那个服务生,今天不在么?


松本润摘下眼镜用衣袖轻轻擦拭着,两眼却紧盯着咖啡厅里面不放,忽然有谁出现在玻璃窗前,模糊中他只觉得那身影越发单薄挺拔,于是他连忙带上眼镜确认着,毛茸茸的脑袋,一如往常那身宽松的牛仔背带裤。


太好了,他还没走。


也许松本润都没注意到自己笑了,他整了整围巾,在确认两面都暂时没有车开过来的情况下闯了个红灯跑进店里。


 


1.松本先生并不是坏人


门被推开时,放在收银台上的小兔子玩偶就会啾啾的叫起来提醒相叶雅纪有客人来了,相叶雅纪怀里抱着一摞干草快速转过身,满脸元气笑容的说欢迎光临,而当他发现站在面前的是松本润,气氛一度变得十分尴尬,但他不能表现出来,他必须保持微笑。


“您好,要点哪份套餐呢?”


“A,黑咖啡和巧克力蛋糕。”


“冒昧问一下您的名字是什么呢?”相叶雅纪一边问一边从抽屉里摸出一张名牌卡,写下现在的时间和结束的时间,低着头等对方开口。


“松本……松本润。”


“嗯嗯,请您先坐下稍等片刻。”


相叶雅纪把名牌交到他手里就想逃跑,却没想到还没出柜台就被叫住了,他回头看见对方犹豫地朝自己伸出一只手,“那,那个,今天可以把咖啡换成牛奶吗……”


愣了一秒后相叶雅纪重新扬起营业者的笑容,“当然可以!”


他快步走进厨房,靠在门上心里只有一句话:“这个松本怎么又来了!”


第一次见面想想已经是半年前了,可当时那个惨烈壮景现在相叶雅纪还历历在目。那是个风轻云淡的周六午后,梳着背头的松本先生穿着有点洗垮了的白T恤,拎了一袋便当混杂在女高中生之间出现在店里,而那副有点恍惚有点不知所措的模样好像在说他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会站在这里。四十分钟的A套餐,黑咖啡,巧克力蛋糕不加鲜奶油,从来都是这个模式,相叶雅纪听都听腻了。


在这家店里,顾客可以和自己挑的心仪兔兔玩耍,也可以到细栏杆围成的小兔乐园里看兔兔们跑跑跳跳,喂它们吃草,而勇于挑战自我的松本先生沉思着选择了后者,作为服务生,相叶雅纪当然是负责的领着他站在栏杆外介绍每只兔兔的名字,告诉他兔兔们胆子小,进去的时候要轻一点,告诉他不要给兔兔喂人类的食物,然后给了他一小盒兔粮。


相叶雅纪看着松本先生点点头,抬腿小心翼翼的跨进栅栏里,他第一只脚刚落下,所有兔兔都像是被施了魔法般突然静止不动了,而他第二只脚还没站稳,兔兔们就四处逃窜乱作一团,旁边几个女孩子都抬起头惊愕的望着松本润,空气十分安静。说真的,相叶雅纪开店三年还从没见过这种情况,在他准备让松本润出来试图挽回局面时,对方却没给他机会直接坐在了地上,手里捧着兔粮,尽管没有一只兔子接近他,接下来的四十分钟,松本先生用生命诠释了什么叫不招动物喜欢。


动物是有灵性的,相叶雅纪一直坚信着,它们虽然不能讲话,但他们亮闪闪的眼睛可以看穿人类的内心,只有大坏蛋,坏到心脏都变成石头块的家伙才会让动物们感到害怕。


就比如说松本先生,尽管他生了张漂亮的脸蛋,但兔兔们害怕他到这个地步,那说明他一定不是什么好人!


而且松本先生的眼睛……噫!相叶雅纪光是想想就全身打了个冷颤,仿佛是某种天性中的本能告诉他还是不要跟那个人靠太近比较好。


松本润靠在抱枕上,扭头看着空空如也的小兔乐园发呆,心想自己来的太不是时候,耽误了人家下班。说‘人家’大概有些不太礼貌吧,他从第一次来就记住了这个服务生的名字,相叶くん,相是相合伞的相,叶是叶子的叶,至于名字他就不知道了,毕竟相叶くん的名牌上没有写嘛。


あいば,真是个少见的姓氏。松本润的手指无意识的轻敲着桌面,要是能鼓起勇气问问他的名字就好了。


“您的牛奶和巧克力蛋糕,牛奶热了一下,小心烫到。”相叶雅纪蹲下身子把食物摆到他面前,眼神却不敢与对方汇合。


小小的咖啡厅里只有他们两个大活人,相叶雅纪先是站回了收银台里,可看见松本润捧着杯子无事可做,他就觉得挺别扭的,于是快步靠过去,谨慎的问到“要不然我给您抱一只兔兔来吧?”


“没关系。”松本润切下一小块蛋糕送进嘴里,“它们都怕我,而且这么晚了兔兔也该睡觉了吧。”


兔兔这两个字从松本润嘴里听到让相叶雅纪的小心脏piu的跳了一下,也许是店里播放的欢快歌曲太有感染力,又或许是巧克力搭配热牛奶的温暖魔力,此刻的松本润看上去竟然一点都不可怕。


“那,那我代替兔兔陪您坐一会吧!”话一出口相叶雅纪自己都是羞红了脸。


松本润连忙摆手,“不用了不用了,我吃完东西就走,耽误您关门已经很不好意思了。”


“这是我的店,几点关门我说了算。”


“恭敬不如从命。”


靠着一时冲动坐到松本润对面的相叶雅纪在屁股挨到椅子的瞬间就开始后悔了,使劲低头绞着手指,不知该找什么话题才好,无论如何先做自我介绍吧。


“我叫相叶!”


“我知道啊。”松本润冷静的回应着,指了指他的胸牌,“第一天就看到了,这个姓氏很少见啊。”


处于警惕状态的相叶雅纪对他说的每一句都不敢放松,而松本润见他直挺挺的坐着还以为自己的话让他误解了什么,“我没有别的意思!我在小学当老师,总是下意识的去记别人的名字,职业病了。”


“诶,松本先生您是老师!”


“今年是第六年了。”一谈到自己的职业,松本润便会忍不住的笑起来,“我大学毕业就考了教师证。”


“您为什么想当老师呀?”


“也没什么,就是很喜欢小孩子,觉得如果和小孩子们待在一起,每天都会很开心吧。”


相叶雅纪瞪圆了眼睛一脸不敢相信,毕竟他实在无法将可怕的坏蛋松本先生与喜欢孩子的小学老师画上等号,而对方大概是看穿了的心思,接着说起来:“我也很喜欢动物哦,虽然动物们都不喜欢我,谁让我长得这么凶。”


松本润指着自己的浓眉,抿起嘴苦笑。


“这么说松本先生不是坏人……”相叶雅纪盯着桌面喃喃自语道。


“我在您眼里是坏人呀。”


“因为松本先生长得真的很凶。” 


“有多凶?”


“超凶!尤其是眼睛!您每次来我都不敢看您的眼睛,怎么说呢,感觉一不小心会被您捉住吃掉。”


他乱七八槽的解释的模样逗笑了松本润,“相叶くん好像小孩子一样。”


“才不会!我已经二十八了,是个立派的大人了!”


“能一个人照料整个店确实很厉害,我原本以为您是这里的服务生。”


“不要用敬语了,听着就好累,来来来,我来重新自我介绍一下!”说着相叶雅纪站了起来,向松本润伸出手,“我叫相叶雅纪!我是这家兔兔咖啡厅的店长,这里所~有的兔子都是我的!よろしく!”


“松本润,这段时间受您,你照顾了,相叶くん。”


回握住相叶雅纪的手掌,温度暖得恰到好处。


两人再次坐下,巧克力蛋糕已经被吃完,松本润为了给对方腾出一块放胳膊的位置而把马克杯叠在盘子上,“まさき,真好听。”


“是呀!”相叶雅纪毫不犹豫的接受了他的夸赞,然后用食指在桌面上大大的写下汉字的写法,“ま~さ~き~雅紀!”


后来松本润给相叶雅纪讲了好多从小到大他被动物嫌弃的悲伤历史,比如中学时期去同学家住,上来就被他家养的猫抓破了手臂;比如在动物园给豚鼠喂胡萝卜,只有自己没有被幸临;还有学校组织的职工旅游去奈良的时候,大家都说喂鹿饼的时候要小心被鹿欺负,可别说被欺负了,自己就像是在欺负鹿一样拿着鹿饼,追着鹿到处跑,这件事好长时间都被同事们用来打趣自己。


相叶雅纪边听边笑,笑得肚子痛了才赶紧让松本润快别讲了快停下,“你是不是被人下咒了啊,这也太惨了。”他抹掉眼泪,“不过你别放弃,动物都是有灵性的,总有一天它们能透过你超凶的脸看到你热情的爱。”


“等哪天再另找时间吧,现在十一点了哦。”松本润按亮手机屏幕,“和你聊天很开心。”


“我才是,没想到松本先生这么有趣,刚才还说你是坏人,对不起啦。”


相叶雅纪送松本润到门口,突然把一张小卡片塞进他手里,“店里的积分卡,积满十次可以免单,以前不敢跟你讲话……都没给你。”


“这样啊。”松本润看看手掌里天蓝色的卡片,“那我以前来的次数早就够了吧。”


“说的也对,你下次来我给你免费!”


“我可记住了哦,相叶店长别反悔。”他笑着把卡片放进皮夹,“再见。”


“拜拜~”


看着松本润走远,相叶雅纪才转身回到店里,时间确实不早了,很多兔兔都挤在一起睡着了,但他还是站到笼子前,弯下腰把手指伸进缝隙里挠挠小兔子的脑门,“松本先生不是坏人呀,我替你们把过关了,大家都别怕他了好不好?”


路上行人稀少,寒风夹杂着冬天特有的气息迎面刮来,松本润把脸埋进围巾里不被查觉的笑着。


原来他叫雅纪啊,相叶雅纪……名字和人一样可爱啊。


见识过成千上万姓名的松本老师觉得这是他听过的最好听的名字。


 


2.想不出小标题大家就随便感受一下吧,就比如‘三天改变凶凶脸,不要998,只要98’怎么样


每天相叶雅纪都会留一块巧克力蛋糕,生怕松本润来了吃不到,可令人失望的是过了很长时间松本润都没再出现,而那些蛋糕只好被相叶雅纪在闭店后自己吃掉,有时候他会很生气,气松本润总是让他白白等着,有时候他转念一想,他们二人又不是什么亲近的朋友,你想人家来,人家就来啊。


“真是的,笨蛋!笨蛋!”相叶雅纪敲敲自己的脑袋,下定决心把松本润抛到一边。


临近年底,客人没有平常那么多了,他倒也是清闲,躺在小兔乐园里看漫画,一会抱抱这只,一会亲亲那只,反正没人在,相叶雅纪就尽情的放飞自我。


直到七八点的时候,店门突然被推开,玩偶啾啾的叫了几声,相叶雅纪边搂着一怀小兔子站起身,眨了眨眼睛才确定自己没有看错。


“松本先生?!”


“是我啊,需要这么惊讶吗?”对方在门口脱下鞋,举起手里提的袋子向他示意,“新年快乐。”


“新!新年快乐!”


相叶雅纪赶忙走过去接过礼物,撑开袋口往里一看发现竟是常在电视上出现的那家甜品店的盒子,顾不上招呼松本润,他已经两眼发光的拆开了盒子。“哇!哇哇哇!他家的布丁不是限量的么!你怎么排到的!”


“同事送给我的,一个人吃太奢侈了就带过来跟你分享。”


“嘴上这么说,我看您根本就把这间店忘得一干二净了吧!这么久都没来。”


“老师的工作也是很忙啊,小孩子可比兔子照顾起来费事多了。”


“嘁。”


“虽然不知道你在生什么气,不过看在布丁的面子上就原谅我一次?”松本润翘着一边嘴角笑起来,把草莓味的布丁往相叶雅纪面前推了推。


“我才没生气!”说着他一把夺过松本润已经握在手里的巧克力味,“我要吃这个!”


“喂!相叶くん!”


但现在说什么都晚了,相叶雅纪已经一脸欠揍的把布丁瓶的瓶口一圈都舔了个遍,大概是隐藏的抖S魂突然觉醒,松本润站起身来朝着他的头顶‘啪’的打了一巴掌,虽然并没有多大劲,但还是把相叶雅纪吓得掉帧。


两人就那么尴尬僵持着看着对方,松本润也没想到自己会做出这样的事情,咽咽口水,他觉得相叶雅纪肯定要生气了,刚想开口道歉却听见对方义正言辞的说:“我知道松本先生为什么没有动物喜欢了。”


“啊?”


“在学校里,你也会这么拍学生?自以为是拉近距离缓解紧张气氛,可跟学生们的关系还是不怎么好,对不对!”


“没……没有很多次吧……”


其实有很多次。


“说到底。”相叶雅纪直视着松本润的眼睛,慢慢站起来,语重心长的告诉他:“还是松本先生太凶了啊。”


“脸长成这样我也没办法啊!”


“恩,你要不要试试把前发放下来,不如反过来说,你天天梳个背头像黑社会大佬一样去学校真的没人管吗?”


“其他老师不太跟我说话……”


看着双眼不停瞄着别处的松本润嘟嘟囔囔说出这句话,相叶雅纪打心底里有点可怜他了,巧克力布丁还剩一半,咬咬牙相叶雅纪还是递到了松本润手里,然后一副要做大事的模样拍拍他的肩膀,“事不宜迟!我给你剪吧!”


就这样松本润半推半就的被关进洗手间,然后用对方从门缝里塞进来的洗发露,在龙头下十分别扭的洗了头,而镜子里明明应该愤怒的自己却忍不住笑了起来。


嘛嘛嘛,什么都要尝试一下啦。


“剪什么样的好啊,那种超清爽的怎么样。”相叶雅纪问着坐到椅子上的松本润。


“超清爽的是什么样啊。”


“就这样。”相叶雅纪翻着眼睛,两手在空中意味不明的比划起来。


“你这样谁听得懂!”


“哎呀,你别管啦!交给我吧!”


“这是我的脑袋好不好!”


“暂时由我保管喽。”


一边吵嘴一边相叶雅纪已经下了剪刀,他像个坏孩子似的笑,表情夸张地骗松本润说自己剪秃了一块,松本润叫他好好剪不要乱动,要是真出了差错就赔偿自己精神损失费。


没多久相叶雅纪便告诉松本润已经大功告成,不等对方说什么他就转身跑上楼,再出现时手里多了一把吹风机。


“你怎么连吹风机都有?”


“我住在楼上啊。”


“一直?”


“方便嘛,在外面租房又很贵。”


松本润点点头,把‘不嫌弃的话我们可以share house’这句话憋了回去。


“好啦,咱们去照一下吧!”


抓抓还残留着热气的头发,额头上突然多了一层东西是有些不习惯,但感觉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差。


为了配合相叶雅纪非要玩的小剧场,松本润在洗手间门推开的瞬间很做作的哇了一声,尔后沉默下来。


“怎么样?”躲在他身后的相叶雅纪探出头来,“不喜欢?”


“没,没有,就觉得看起来还挺正常的。”


“松本先生长得好看,什么发型都不会丑的,来,咱们合影留念啊!”


“别闹!喂!有什么可拍照的啊!喂!!!!”


可相叶雅纪怎么会管他,长胳膊往他肩上一搭便让他无处可逃,“三二一!前~发~”拗不过相叶雅纪的松本润只好翻了个白眼,情绪超低的冲着镜头说:“前发……”


翻看起照片的相叶雅纪转身就开始爆笑,搞得他又气又恼,一把夺过手机看着屏幕里并不好笑的自己,“这哪里好笑啊!”


“你笑的,超假!”相叶雅纪还在笑,靠在墙上完全没有停下的趋势。


“有谁能像你一样说前发还笑的那么开心啊!”


“别生气嘛。”他拿回手机往前厅走去,二人重新坐下,桌上还剩一瓶焦糖味,像是要弥补对方似得,他主动让给了松本润,“我把照片发给你吧,line?”


“邮箱吧,我不常用line。”


这句话松本润说的特别流畅,毕竟在家都数不清练过多少遍了。


“可以啊。”


相叶雅纪的手机号。Get!


“对了,我正月要回老家,大概明天就开始闭店了。”相叶雅纪一面摆弄手机一面说着,“你……你要不要来?”


来?来干嘛?难不成他想带我去见家长!


“太突然了不太好吧……”


“啥突不突然啊,我是说闭店这些天,你过来我可以帮你改变不招小动物喜欢的体质,顺便你帮我收拾收拾店。”


“我看你只是想让我做苦力。”


“诶嘿~”相叶雅纪歪头吐了吐舌头。


“先说好我可没有那么多时间。”松本润抱着胳膊又恢复了平常大佬的样子。


“别这么冷淡嘛,可以免费看兔兔哦,整~个店的兔兔都随便你看,然后你想,我要是真把你治好了,你就可以摸兔兔了呀!”


和相叶雅纪待在一起时间总过得特别快,看了眼时间,松本润猛然想起来自己还有作业没批改,教案也是半个字都没动。


 “我还有事!先走了,明天见!”他慌张的拿起提包和大衣,“相叶くん你一直都会在店里吧?”


相叶雅纪嗯嗯啊啊的答应着,挥挥手机,“你没看到我就打电话给我呗。”然后便看着也不知道听没听到自己讲话的松本润跑出了门。


 


3.我只是想告诫广大迷妹电视购物都是胡扯,九十八块整不了容


谁想得到前发作战大获成功,光是上午就有好多老师夸松本润像是变了个人一样,就连平常不苟言笑的教导主任都在开会后亲自对他说这个头发剪得好,看起来亲切多了;还有上课的时候,刚进到班里大家就七嘴八舌的围上来,嘴甜的孩子就说他这样真好看,班上的淘气包说他肯定是交了女朋友。虽然松本润脸上是一副‘都给老子闭嘴坐回位子上拿出你们天杀的永远也写不对的家庭作业’,但实际上,松本老师现在,炒鸡开心,毕竟就职六年被小孩子如此热情相待还是他人生的第一次。


本来还想去店里嘲笑相叶雅纪一番,这下他只能去给人家心甘情愿当清洁工了。


松本润推掉了漂亮实习生突如其来的聚会邀请,坐电车到新宿买了一盒甜甜圈,从这里走到相叶雅纪的店大概需要十五分钟,怕冷的松本润在迷宫般的站里穿来穿去,终于找到了一个比较近的出口。路上他把脚步放慢下来,毕竟与往常相比时间还早,他可不想让对方看出来自己的迫不及待。


相叶雅纪搬运新到货的干草时抬起看见松本润就在不远处,便使劲朝挥手,那动作幅度太大搞的对方在路人的注视下很不好意思,松本润低着头小跑过去,抬手就敲了一下相叶雅纪的头顶,“笨蛋,快点搬你的草吧。”


“松本先生不帮我吗!”


“让我先把东西放下行不行。”


“那剩下的就交给你啦,我还有一堆笼子没洗呢,拜托啦!”说罢相叶雅纪双手合十给松本润抛了个两眼wink就不知逃去了哪里,只剩下不了解情况的松本润对着库房门外三摞比自己高出很多的箱子发愁。


他插着腰,紧皱眉头第一次认真思考起这个世界上无人可以解答的千古难题:兔子到底为什么这么能吃?


兔子能吃这么多,那相叶雅纪是不是也……


松本润实力打了个冷颤,借着搬箱子的机会他装作不经意的绕到储物间,装作不经意的问正在刷笼子的相叶雅纪,“你饭量很大吗。”


这什么烂问题,一点都不委婉好不好。


“还行吧,牛丼吃三碗就差不多了。”


亲爱的朋友,人类把你这样的叫做能吃。


突然反应过来松本润话里有话的相叶雅纪停下了手里的工作,不解的仰起头,“干嘛问这个呀?”


“看到兔子能吃那么多草,平常还要吃兔粮,就想你估计也很能吃吧。”


“我又不是兔子!”


“但是相叶くん很像兔子啊。”松本润蹲下身看着气呼呼的相叶雅纪,指了指他的眼睛和嘴巴,“你知不知道你笑起来眼白会不见啊,而且嘴巴是菱形哦,完全就是小兔子。”


“这个跟你的凶凶脸一样是天生的!”


“那你就是天生的兔子咯,天生的兔子?兔子精?”


松本润一直盯着自己看让相叶雅纪有点不知所措,镜片后那双眸子不知什么时候再次散发出了危险的气息,他想那大概是猎食动物才会有的神情,锐利又夺目,在黑暗里闪闪发光,而像自己这种弱小的啮齿动物一不小心就会被捉住吃的连骨头都不留。


不对!什么啮齿动物呀!我才不是兔子!


相叶雅纪突然疯了似的摇起头来,把松本润推到一边,“有空打趣我还不如帮我干活!”


“干嘛这么生气,就算兔子超能吃我也照样喜欢啊。”


“喜欢?”


“恩。”松本润站起来掸掸裤子,语气过分轻松反而叫人在意,“喜欢哟。”


各自忙完任务他们都是累得直接瘫倒在地毯上,连坐起来的力气都没有,便一言不发的躺着吃甜甜圈,松本润出神的看着白色天花板,听见旁边的人窸窸窣窣的从纸盒里挑着甜甜圈,嘴里还念叨着犹豫选哪一种口味才好的小事,如果此时能有明快的钢琴伴奏出现,那松本润打赌自己能拍出一条特别温馨的长镜头出来,于是他翻身朝向相叶雅纪,一边笑他一边拿起纸巾擦掉他嘴边的碎屑。


那个刹那,松本润以为自己在谈恋爱。他自己都被这个想法吓了一跳,也许是因为摘掉了眼镜的缘故,明明就在面前的相叶雅纪变得模糊不清,黝黑的瞳仁,爽朗的笑容都如同梦境,连声音都离自己越来越远,身体轻轻飘飘的,他想伸出手却做不到,在失去意识前,松本润只记得相叶雅纪惊慌的喊着自己名字扑了过来。


手里刚吃了一口的甜甜圈被扔在了地上,相叶雅纪瞪圆了眼睛看着仿佛突然被关掉开关的松本润,愣了几秒便赶忙抄起手机打了急救电话。


 


4.这一段我想起个文春式的小标题可惜我没有那么高超的想象力


伴随着强烈的头痛和饥饿感,松本润在一个昏暗陌生的空间醒来,没等他完全撑起身体就听见旁边有人没好气的说:“你可算醒了。”


“我……怎么了……?”


“低血糖,你当时嗙的就倒下了可吓死我了,医生叫我叮嘱你平常好好吃饭!多吃点!”相叶雅纪撇着嘴走到床边,手里端着一碗粥,“刚熬好的,小心烫啊。”


“谢谢……”松本润靠在床头,环视四周,“这里是你房间?”


“要不然呢,我又不知道你家在哪,只好把你搬回来了。”


那我躺的就是相叶くん的床?这,这算不算间接睡过?


松本润拿起勺子,下意识的一摸鼻梁突然发现自己没戴眼镜,十分迷茫的问了相叶雅纪才知道大概是在医院被弄丢了,眼镜已经没了不能复生,他也只好接受这个现实。


“我觉得松本先生不戴眼镜比较好看。”


松本润吃东西的时候相叶雅纪突然这样说了一句。


“……”


“你的眼睛那么好看,戴眼镜太浪费了。”


“那你还说我凶。”


“凶和好看是两回事。”相叶雅纪尽力辩解着,“反正我喜欢松本先生现在的样子。”


沉默一阵后松本润像是下定决心般叹了口气,“好吧,那就听你的吧。”


粥也喝完了话题也聊尽了,虽然有点抓不准时机但他还是告诉相叶雅纪自己要回去了,听见这话对方像是看神经病一样看着他,“现在快两点了?你要回去?”


“我家还算近。”


“不行!你生病呢,我不放你走!”相叶雅纪用从未有过的强硬语气堵住了松本润的嘴,“我把床都让给你了,等我把碗洗了就睡觉。”


“我现在不困啊,怕打扰你休息……”


相叶雅纪没让他把话说完,站在门口转过头时,语气里带着难以掩盖的失落,嘴巴闭了又张,最后却只是小声的说:“随便你……”


当然了,松本润不过是照着月九的剧本随便客套一句罢了,要是相叶雅纪真放他回去他才着急呢。


现在他有一种美好的预感,自己绝对能把到相叶雅纪。


回来时度对方换了一套灰白格子的睡衣,进门先是恶狠狠的瞪了松本润一眼,之后全当他是空气般无视的走过去,关掉了圆桌上的台灯。


“晚安。”松本润依旧坐在床上,等着有眼睛适应黑暗,他知道相叶雅纪在生气,也知道隔阂不能放到明天再解决这样浅显的道理。


回应他的是对方裹着被子翻身的声音,就像个小孩子在说我现在很生气,如果你不安慰我后果会很严重。


松本润喜欢兔子和小孩,有时候他会很认真的思考相叶雅纪是不是神仙派来拯救自己的使者,这个世界上大概不会再有比相叶雅纪更可爱的人了,从半个月前他把兔粮倒在自己手里,笨拙的害怕自己,然后直爽的向自己道歉,松本润已经数不完相叶雅纪身上有多少让自己心动的点了。


“谢谢你照顾我,明明知道相叶くん在担心我,我还说了过分的话,抱歉啦。”


地上的被子团动了动,一只手伸出来摸到手机又缩了进去,过了几秒松本润听见自己放在枕头边的手机唱起歌来,他拿起来看到是相叶雅纪发来的信息,短短三个字,原谅你。


也不知是怎么了,松本润突然想不如就这么表白算了,手指飞快的敲击起键盘,但还未发送相叶雅纪已经将脑袋探出了被窝,顶着乱糟糟的头毛望向他啊,好像还在赌气可松本润真的看不清。


“晚安。”


松本润再次说道。


“晚安……”


相叶雅纪钻回暖和的被窝里,手机屏幕还亮着,顶端的时间告诉他现在已是凌晨三点,而对话框里没有完成的那句话光是读出半个字都让他脸红,紧闭着眼一鼓作气将其删除,按下关机键丢到旁边,尽管不愿面对,但相叶雅纪还是要承认自己刚才真正想说的可不是原谅你。


而是我大概喜欢你,松本先生。


 


5.我不能再糊弄下去了,这章有小标题的,小标题是喜欢说了一百遍就会想去触碰的法则(笑


揣着各自的小秘密,松本润和相叶雅纪还算是相安无事,虽然每天见面有点困难,但这一周里他们见过的除去对方就只有兔子了,明天相叶雅纪就要回千叶了,我们留起前发带起隐形眼镜的松本先生开始着急了。


“你走了,这十几只兔子谁照顾啊?”


最后一天的任务就是给兔兔们备足水和食物,松本润跟在相叶雅纪身后一面把分好的水壶食盆递过去一面问。


“我朋友明天下午就过来替我看店。”相叶雅纪头都不回的说着,“你别操心啦,好好趁着假期休息一下,要是真的无聊你就过来跟我朋友打游戏。”


“我又不认识人家。”


“一回生二回熟,咱们不也相处得挺好吗。”


松本润撇撇嘴,心想那是因为你是相叶雅纪,我喜欢你。但也就是想想,他还是不敢说出口。


准备好笼子做完大扫除,最最后就是要把兔兔们请回窝里了,这任务松本润做不来,他便知趣的坐在店里看相叶雅纪一个人进小了兔乐园,刚低下头打算刷手机打发时间,却听见远处对方叫他过去一起。


“干嘛啊。”


还是和往常一样,松本润一站到乐园里兔兔们跑的跑逃的逃,相叶雅纪拼命追才抓到一只。他抱着兔子尴尬的笑笑,“这么多天光让你帮我干活了,现在轮到我帮你啦。”


“怎么帮?”


“松本先生知不知道‘喜欢说一百遍就会想触碰’的法则啊?”


“不知道……听起来就不靠谱。”松本润摆弄起地毯的绒线,觉得相叶雅纪是在寻自己开心。


“那就试一下,说不定有用。”


“可兔子又不会说话。”


“谁说不会的!”相叶雅纪的语气竟有点气愤,他拽着松本润的袖子让他看着自己,“看好啦!”


那只浅棕色的侏儒兔被相叶雅纪握着身子举到脸前,松本润可以很确定的说他听见对方躲在后面做了个深呼吸,平日里松本润聪明的大脑此刻却有点当机,根本想不出来相叶雅纪这是在搞什么鬼。


“好き!好き!好き!好き!好き!”


兔子一耸一耸的小鼻子和面瘫脸,配上超大声喊出来的喜欢让松本润虽然一头雾水但依旧是发自心底的感叹了一句可爱,但更可爱的当然是躲在后面脸颊红红的相叶雅纪。就在他沉迷相叶雅纪无法自拔的时候,对方悄悄把脑袋从兔兔后面探出一半,眉头微蹙,那双圆润的杏眼投来的上目线无论是被谁接受到都会心动,更不要说松本润了。


“相叶くん……”


“好きです!”


这个告白计划从相叶雅纪很多年前听到法则的那一天就开始构思了,他幻想过在高级的餐厅里,刚刚开放的樱花树下,难得的冬季旅行时,最不济也要在生日聚餐,他也幻想过自己的恋人会是什么模样,温柔,体贴,长着一张让人看着就安心的脸,可谁知道命运弄人,相叶雅纪所有美好的幻想一个都没有实现,现在就在自己最熟悉不过的地方,对着自己曾经最害怕的人表了白。


松本润也愣了两秒才缓过神来,伸手扳住相叶雅纪的下巴就亲了一口,并带着笑意凑近他耳边:“笨蛋,你要说的是kiss吧。”


“你!你怎么知道……”


“我又不像你一样傻。”


相叶雅纪推开松本润,那双睫毛长长的大眼睛在这样的近距离下观赏反而没了棱角,像是温顺的猫科动物,他不禁凑上去亲亲,告诉对方你现在一点都不凶了。


后来相叶雅纪想了想,大概从松本润迈进店门开始,自己就已经不知不觉的掉进他的陷阱了吧。

评论
热度(30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天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