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天儿

写文只为满足自己xp,不要勉强自己看我的文,会雷到

【竹马】告白

炸鸡味香菇:

全是私设,请做好心理准备


普通人设定 


ooc常客2333


 


1.


二宫和也第一次见到相叶时的光景,大概只能用惨烈来形容。


 


2.


“嘿咻嘿咻……”相叶搬着一箱新鲜的蔬菜,穿行在樱花纷飞的小路上。听起来本来是一幅唯美的画面里一个认真工作的青年,只可惜青年此时涕泪横流,路边还有几只黑的发亮的乌鸦怪叫着穿行在花丛之间,将这个静谧的早晨搞得好不热闹。


又是一年的春暖花开,所以说,表白要趁早。


放下货物,相叶雅纪站定在一棵行道树身边,深吸一口气,下定决心一般抬起头说道,“樱花树小姐,我喜欢你……”


此时哗啦啦吹来一阵风,停在树梢的乌鸦抖抖羽毛,歪歪头不解地看着青年的举动。


“啊!啊啾!”花粉症的相叶先生似乎是弄错对象了。


相叶雅纪你是骗傻子呢吗?你对樱花告白,你猜樱花会说什么?


“啊……”乌鸦振翅,离开了刚才呆过的花丛,留下相叶一个人直愣愣地站在那里。相叶狠狠地擦了擦红彤彤的鼻头,望着乌鸦飞走的方向突然有点难过。


今天的告白,也失败了。


相叶垂头丧气地再次搬起躺在地上的一箱蔬菜,戴上口罩,心情受挫地继续往店里走。


 


3.


春天,春暖花开,鹰飞燕舞,真是动物……觅食的季节。


二宫和也穿着一双浅黄色的人字拖,身上套了一件不知道哪年哪月的明黄色体恤,晃晃悠悠的出门了。这套装扮没什么不好,就是有点招摇过市。不仅抢了太阳公公的戏份,还十分地招腻虫。


自己对动物向来无感,招惹几只小虫子他还真无所谓。况且二宫并不在乎这些细节。连续打了24个小时游戏,他现在只觉得精神振奋,头脑高速运转着——可惜二宫先生身不由己,由于疏于管理,家中早就弹尽粮绝,奋战到眼花的二宫和也已经饿得下一秒就要哭天抢地。


二宫这才终于想起出门,本想着买点饭团解决问题,却在便利店门口被激起食欲,心血来潮地突然想要吃上一碗热腾腾拉面。毕竟自己还有一块腹肌,无论如何也不能委屈了才是。


但是有谁会在大早上去吃拉面呢?二宫走到商业街,才终于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平时总是吵吵闹闹的店户,现在却被一个个休息的招牌贴得满满当当。


大早上起来的,你以为我们这种正经的拉面店会开门吗?那些歇业的门牌似乎都争相叫嚣地对二宫和也说。


唔,就不能改一下系统时间吗?二宫抬起手腕,无力地放弃了想要调整手表的冲动。


饥饿告诉他,这大概就是传说中的现实世界。


NPC可不是到处都有的。拉面也不是随便就能买得到的。


二宫欲哭无泪地望着几个店里的伙计忙着进货的背影,终于放弃了拉面的幻想。


 


4.


正当二宫失望地准备打道回府时,一家敞开着拉门的拉面店竟赫然出现在他的眼前!


真是功夫不负有心人,连清早不营业的拉面店都被我帅开了门!二宫抬高下巴,露出了出门以来第一个满意的笑容。


“打扰了!”面馆里面黑漆漆的,二宫心情愉悦地从门外探进头来想要看看究竟,就听见里面传来一阵阵奇怪的声音。


“我知道啦!你别烦我啦!我不会做你老婆的!”一个男人的声线传入二宫耳中,还夹杂着锅碗瓢盆的碰撞声,和几声……清脆的鸟鸣?


二宫和也在门口僵住了。窄小的拉面店里,吧台后面,站着一位青年,青年的身边……围了三只黑色的乌鸦。青年似乎在奋力驱赶着,但乌鸦却不为所动,依旧在青年身边不停地叫嚣着,间或落在青年的头发上,又或者轻啄着青年裸露的手臂,还有一只衔着什么亮晶晶的东西,献宝一样地围绕在青年身边,屋内一片祥和——


大概是自己的打开方式不对,进门之前还忘记了存档。


起可修。


二宫此时只觉得自己进也不是,退也不是,半只腿尴尬地卡在拉面店门里,不知如何打扰眼前这幅不可多得的壮观景象——前段时间他参加的婚礼,和这副架势比起来,简直就是小巫见大巫。


还是逃跑吧……二宫摸摸鼻子,小心翼翼地收回脚,准备转身溜之大吉,却不想被人一下子叫住了。


“那个,我有客人!客人!你们先去一边!不要打扰我工作。”青年似乎是注意到了自己,二宫背后传来了热情的招呼声。


客人?二宫顿了顿,再次停在门口。这么早来拉面屋的,大概指的是自己?


二宫转过头,指指自己,就见青年仿佛用生命在点头一般,一双杏眼还可怜巴巴地望着自己。


“那位小哥,快进来快进来!我刚刚进完货,正准备营业呢!”青年一边用手把几只乌鸦一起从后门轰了出去,一边为二宫腾出老大一块地方。


乌鸦还真的识相地退到门外,隔着玻璃窗噼里啪啦的挥动着翅膀。


事到如今大概是大概人是走不了了……二宫步伐沉重地向屋内走去,眼睛直勾勾地盯着笑得堆起褶子的青年,心情大概是今年最难过——当然了!你会愿意吃一个刚刚和乌鸦聊过天还不想给乌鸦当老婆的男人的拉面吗?


都分不清这家伙是被害妄想症还是被爱妄想症。


二宫黑着脸拉开了青年对面的椅子,一言不发地坐到青年对面。


“等一下啊,马上就好!”青年埋头清理台面,将乌鸦刚刚留下的羽毛和玻璃碴扫到一边,又拿水冲洗了一遍台面。


二宫看着青年熟练的举动,突然觉得心里泛起一阵恶寒。自己不会是掉进传说中的乌鸦洞里了吧?对面这位小哥难道就是乌鸦的boss?马上要吃掉自己?


二宫勇者胆战心惊地吞了一口口水,眨眨眼睛再次望向青年。


然而场景并没有消失——如果是游戏这设定也未免太蹩脚。


“不好意思啊,让你见笑了,吃点什么?”青年终于收拾得七七八八,他抬起头,微笑着问道,和一个正常的人类如出一辙。


吃哪种拉面能有BUFF?


“普通的豚骨拉面就好了”二宫飞快地扫了一眼菜单,故作淡定地说道。


“好的请等一下。”青年为二宫递上一杯冷水,便转身走近了后厨。


一杯水下肚,二宫好歹冷静下来一些。客观来讲,这小哥长得不错,发型是自己喜欢的进攻型,身上浅色的衬衫简单却很合身,还长了一双好看的杏眼。如果他们遇见的时机能够好一点,二宫和也大概会愿意认识这样清爽的青年,可被这样一只乌鸦精吃掉值不值得,可就要另当别论了。


新买的续集还没来得及拆开,下月马里奥的新做自己连预付款都付过了。交代在这里,他岂不是亏大发了?


有二宫失神的空当,相叶已经再次进来,将一碗让他朝思暮想的拉面摆在了桌面上,二宫心情复杂地望着拉面颇有一种壮士赴死的感觉——


老板,有没有银针?我想验个毒。


二宫面无表情地抬起头看了相叶一眼,又沉默地低下头,飞快拿起了手边的筷子。


呀!怎么办!这个小哥是我的菜!就算是乌鸦精我也认了!


 


 


5.


事实证明这位拉面店的小哥并不是乌鸦精。


“你说那些乌鸦在追求你????”二宫和也默默背诵了一遍自己的价值观,才终于忍住把面喷出来的冲动。


“对啊……我也听没办法的……叉烧面它们三个每年一到春天就这样了。”青年挠挠头,十分苦恼地耸耸肩,瘫在了二宫身侧的椅子上。


为二宫出餐之后青年便没在离开,谈话间二宫已经知道眼前这位长得不错的小哥名叫相叶雅纪,在这家拉面店打工,本职是个饲养员,目前正被追求自己的三只分别叫做叉酱烧酱和面酱的乌鸦困扰着。


二宫和也觉得自己今天可算是捡到宝了。你听说过一个人类和三只乌鸦看对眼了吗?你听说过和乌鸦谈恋爱的人类吗?


相叶雅纪这个被乌鸦狂追的设定能爆无数游戏好几条街。


“才没有谈恋爱啊!”相叶气急地跳起来,伸出手就要去糊二宫的脸。


“只是被惦记了而已……”相叶悻悻地收回手,小声嘀咕道。


据相叶本人描述,这三只乌鸦是自己三年前从一个被抛弃的鸟窝中救下的。当时那几只雏鸟还刚刚出世没几天,如果把他们留在鸟巢里,也只有自生自灭的命运,相叶看着心软便把他们带回来家照看。


“嘛……我自诩也算是个有点动物缘的人,除了袋鼠偶尔会踢我猴子偶尔会咬我羊驼偶尔会追着我跑以外。”相叶回忆道。


请问先生你这自信是从哪儿来的?二宫吸了一口面,将吐槽压回肚子里。不得不说相叶的手艺还是不错的。不知道这家伙愿不愿意跟着自己拯救世界。


总而言之根据相叶的回忆,那几只小乌鸦跟着相叶在一起一年,相叶给他们吃好的喝好的,陪着他们玩还带他们学习飞行。


“那时候真的有一种当爸爸的感觉啊……”相叶·自带圣光·雅纪一脸幸福地回忆道。


所以说我一定是脑子被驴踢了才会和一个大早上起来满嘴育乌鸦经的笨蛋聊天。 


 


6


相叶雅纪绝对是一位不溺爱孩子的好爸爸。等几只雏鸟能够自力更生了,相叶便咬着小手绢不舍地放它们离开了。


这个故事到了这里本来就可以结束了。故事的主旨总结下来无非就是三好青年拯救乌鸦遗孤的感人故事。可偏偏相叶和那几只乌鸦都是自然界的一股清流——


“第一年春天那三只乌鸦回来的时候我还挺高兴,它们在我身边飞来飞去,还能在空中来回翻滚,可厉害了!后来它们在我身边这么做持续了好几天,我才意识到它们的行为其实是在求偶……”


相叶的声音变得苦恼起来,似乎很困惑,还有点哭笑不得。


“第一年的时候我觉得忍一忍反正就过去了,就也没太在意,结果第二年春天它们又回来了,还是那三个,今年是第三年……”


二宫和也算是听明白了,这就是一个跨物种恋爱失败的经典案例。


“nino……你就别再笑我了……乌鸦那么长情……它们这样追我也不去找其他正经的乌鸦,我也很困扰啊……”


二宫和也本来就笑得合不拢嘴,听见相叶这句话,差点笑的从椅子上翻下来。


这年头难道乌鸦也得包办婚姻了?实在不行不如相叶桑你让它们排队摇个号看谁能和你在一起?


“现在讲究恋爱自由人家愿意追你就追呗——”二宫说着抽出一张纸巾,好好抹了一把眼泪。


“我不愿意啊!唉……也不知道它们听不听得懂。去年的时候开始我就和我能表白的东西都表白了一遍,连我的牙刷都没放过,可是这帮家伙还是不愿意走……他们这架势去年还吓跑了我女朋友……”相叶心里委屈,便说得着急起来,语速也跟着变快了,他前倾着身体,无助地拉过二宫的手,“二宫桑,我看你特别投缘,你一定要帮帮我啊……”


相叶桑你这是在吃我豆腐还是吃我豆腐啊?


相叶的手十分的骨感,是那种自己喜欢的类型。二宫和也惦记着相叶握着自己的一双手,嘴上便稀里糊涂答应了下来。


既然这样那我也只好英雄救美了。


怎么帮呢?委曲求全给你当个男朋友不就好了。


 


 


7.


事实证明二宫尖细的嗓音起到了很好的驱鸟作用。 


 


8.  


他们在一起后的第一个春天,相叶先生被乌鸦追求的第四年。


三月刚刚一到,相叶便被三只叫得没完没了的乌鸦迎接了。


二宫被相叶拖出门的时候本来就不大情愿,现在看到一出门就出糗的相叶,整个人瞬间灿烂起来。


对于这三只给他们助攻的乌鸦,二宫几乎每次都是用尽全力嘲笑的。却不想自己笑得太过夸张正好踩在了系得松松垮垮的鞋带上,直接脸朝下和地面问了个你好。


这回轮到相叶笑得没心没肺,他边笑着边向二宫递过一只手,身边还自带一群等着献宝的乌鸦。


二宫勇者再次站起来,尖声与腾飞在相叶身边的乌鸦大战三百回合。乌鸦飞一周,二宫就挺起腰板吼回去,手上还牵着个相叶。


他有什么可怕?他可是通关clear抱得美人归的那个,只怕是这帮乌鸦还没认清现实。


这两人是不是有病?此时他们身旁,一位肩有点溜的小哥默默走过,不负责任地吐槽道。


可是溜肩小哥不知道的是,这两个人刚刚经历了一场爱情。


虽然相叶雅纪还是会被乌鸦围攻,但二宫和也总是会挡在相叶前面,嘴巴上唠叨着一些奇怪的话。


乌鸦自然听不懂,可是相叶雅纪却听得明明白白。


嘛,这样就够了。


“你们走开!相叶雅纪是我的!”二宫勇者红着耳朵说。  


 


END


 


开播前表白御前様www



评论
热度(65)

© 小天儿 | Powered by LOFTER